导入数据...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奋力建设具有川轻化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
[教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查看:368
  来源:
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大会

800-2.jpg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指引下,按照全国教育工作大会规划的新蓝图、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绘制的施工图、四川省教育大会制定的路线图,全面实施我校新时代652工程,奋力建设具有川轻化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12月2日,我校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在自贡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大会。副校长颜杰主持会议。
       在上午的大会上,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分别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全面实施新时代652工程奋力建设具有川轻化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为题做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解读了《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21-2025)》。学校评估中心、学生工作部(处)、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分别就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学生管理、公共课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体育与美育等方面问题进行专题发言。
       下午,大会分五个小组讨论审议本科教育“十四五”规划、《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21-2025)》《本科教育提质增优工程实施方案》《体育实施方案》《美育实施方案》。老师们讨论积极、认真、深入,为学校本科教育提出了真知灼见。这些意见和建议将经由教务处整理概括,将合理化建议纳入本科教育“十四五”规划或其他政策制度中。
       大会总结指出,此次本科教育工作会是学校更名后召开的第一次本科教育工作会,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本科教育的高度重视。王洪辉书记、庹先国校长的主题报告为学校本科教育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贯彻落实于教育教学实际。
       大会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广泛宣传本次会议精神。将本次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规划、新举措传播到全体师生员工中,凝聚起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强大思想动力,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二是守正创新,完善校、院两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体系。“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按照国家与四川省的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学校的本科教育质量工程体系,培育一批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三是不忘初心,增强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行动自觉。本科教育是学校的生存之本,立校之基。学校将继续强化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各学院要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坚持把本科教育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大会强调,学校发展进入新时代,让我们紧紧抓住本科教育这一根本,上下同心、群策群力、久久为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共同谱写川轻化一流本科教育的新篇章。


【编辑:教务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