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查看:6
  来源: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系、实验中心:

了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系、实验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事故隐患,发现不安全因素要立即整改。对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要落实保管措施,加强维护和防范,防止损坏和发生被盗。化学类实验室高压气瓶的存放地点较为分散,存放的化学试剂品种较多,各实验室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对于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必须明确责任人,确保万无一失。

二、对假日在实验室工作的同志,要组织一次“实验室安全规定”的学习,切实落实好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的安全措施,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

三、对于开放使用的实验室,开放期间管理人员要落实到位,管理时间上不能出现空缺,要加强对精密贵重仪器、危险品的管理,确保使用安全。实验结束离开房间时必须关好门窗,切断水源和计算机、空调等仪器设备的电源。

四、对由于责任不落实而造成的重大事故,对没有及时发现、整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六年七月十三日

【编辑:超级管理员】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