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7年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通知
[教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7日
  查看:612
  来源:
 

2017年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通知

统计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应用深入广泛,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中国卫生信息学会联合举办了四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为了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统计建模能力,特举办“2017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

一、参赛目的及意义

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统计应用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广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统计方法、建立统计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互联网+”创新创业行业市场调查设计方案、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统计应用水平。

二、参赛人员及要求

我校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参赛者自由组队参赛,每队3人。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组别、一个专题类别的比赛,不得兼项。报名以参赛小组为单位,每组选定一位负责人担任队长,填写报名表,负责联络。

三、论文选题范围及要求

本次选拔赛分统计建模类互联网+创新创业行业调查类。参赛者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为参赛论文选取具体名称,也可根据教师组所列题目(见附件一)选取具体的参赛题目。建议统计建模类多关注一些更为实际、具体的问题,互联网+创新创业行业调查类多关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一定研究深度的问题。

本次大赛的最终要求为提交一篇完整的论文。参赛者须在规定的截止日期(2017620日)之前按照要求提交参赛论文;阅卷教师组以匿名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统计建模类论文以选题的有效性、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表述的清晰性为主要标准。互联网+创新创业行业调查类论文以选题的实效性、方案的合理性、分析的科学性、结论的价值性和表述的清晰性为主要标准。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奖金按照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奖励的相关规定进行发放。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竞赛类别

奖项设置

统计建模类

一等奖2

二等奖5

三等奖10

互联网+创新创业行业调查类

一等奖2

二等奖4

三等奖8

五、报名及论文提交要求

1.报名:从即日起至531日,将报名表(见附件二)发送至应用统计协会邮箱:tjsuse@163.com

2.论文提交要求:各参赛小组于2017623日早8:00以前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把论文(符合竞赛格式规范的Word文本格式)发送至邮箱:tjsuse@163.com。并在2017623日(周五)下午15:00-17:00将与电子版本一致的纸质打印版本(附录的原始数据和程序代码不需打印)提交到汇南校区第三实验楼1104室。具体报名表和论文格式按照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要求完成(见附件三)

为帮助参赛选手了解统计建模有关情况,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网站(http://www.sescn.org.cn/)包括统计建模相关信息、统计建模系列教学片、历届统计建模获奖论文、统计建模资料推荐等栏目,供参考。

联系人:柏宏斌、张茂霞

联系电话:13990028817(柏)、13778571536(张)  

 

附件下载

教务处

学生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大学生应用统计协会

2017527

【编辑:jwc】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