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产教深融校企协同共建中国白酒产业学院”项目 成功入选全国“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教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5日
  查看:329
  来源:


2021年5月21-23日,创新提质协同育人2021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暨“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授牌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我校和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联合申报的“产教深融校企协同共建中国白酒产业学院”项目成功入选典型案例并获得授牌。“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共收到285家单位报送的670项案例,经专家推选、现场典型案例展示和路演答辩等评选环节,有179个项目典型案例进入典型案例走访考察环节,经教育部高教学会组织专家历时60天走访考察(2021年3-4月),最终共103项案例被认定为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产教深融 校企协同共建中国白酒产业学院”项目全面深化了校地、校企合作模式,搭建了协同培育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新平台,创造了地方高校政产学研用创一体化特色发展的产业学院,创建了地方高校跨越式飞速发展新范式,融合了地方高校和产业使命目标,形成三方良性互动发展新格局。会议期间,教务处副处长刘君和与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我校产教融合的实践经验,展示了四川轻化工大学在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获得了教育部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以及高校、行业专家等的一致好评。

多年的校企合作发展历程证明,我校已探索与总结出发挥和突显地方高校特色亮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全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丰富经验。“产教深融校企协同共建中国白酒产业学院”项目能成功入选典型案例,一方面展示了我校在校企合作、产教深融方面所取得的工作实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整体水平,另一方面也为我校各专业乃至其他同类高校在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提供了可复制的成功范例和可分享的宝贵实践经验。

1.png

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jpg


                      

【编辑:教务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