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委书记王洪辉在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上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教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查看:377
  来源:

800-4.jpg

       12月2日上午9点,学校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在自贡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洪辉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报告。
       王洪辉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大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9月,党中央组织召开了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包括本科教育在内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洪辉书记指出,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召开了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为学校新形势下的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定位,制定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今天,我们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的 “652”发展计划的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这对我校全体工作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本科教育的根本目的和任务,把握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王洪辉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高处着眼,提高站位,突出政治引领与价值导向:一是准确把握办学方向这个原则立场;二是准确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三是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障。第二、实处着手,狠抓落实,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方面:一是聚焦“内圈”抓内容供给改革,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现全员育人;二是聚焦“中圈”抓主体供给改革,推进“十大育人”体系落实落细,实现全过程育人;三是“聚焦”外圈抓资源供给改革,构建形成“开门办思政”大格局,实现全方位育人。第三、远处着力,全盘思维,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强化中心地位;三是强化责任落实。
       王洪辉书记强调,本科教育是学校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本,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本职职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学是学校党代会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提出的一项战略性的行动计划,事关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事关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
       王洪辉书记号召,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教务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