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长庹先国在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大会上指出:全面实施新时代652工程,奋力建设具有川轻化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
[教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查看:393
  来源:

800-3.jpg

       12月2日上午9点,我校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大会在自贡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庹先国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庹先国校长从实施六大工程、深化五项改革、落地两个方案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652工程的发展目标、基本任务、改革路径、实践举措,为学校“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庹先国校长对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固本强基,实施六大工程,即特色产业学院固本工程、优势专业集群明特工程、一流课程体系优化工程、一流课堂教学铸造工程、一流师资队伍强体工程、本科质量文化培育工程;二是提质增效,深化五项改革,即全面创新多元一体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深化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着力提升教学管理现代化水平、统筹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域改革、奋力开创国际化人才培养新局面;三是真抓实干,落地两个方案,即深入推进本科教育11258实施方案、全面统筹落实“课程思政”实施方案。
       庹先国校长强调,本科教育要坚持强化工科、优化理科、特化文科的基本原则,坚持“淘汰、改造、新建”六字方针,坚持专业总量只减不增,以专业评估为手段,以动态调整机制为保障,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加强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深化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着力建设一批四川省、全国一流本科专业,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川轻化特色的“金专”。
       庹先国校长强调,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学校制定了《四川轻化工大学本科教育‘11258’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学校本科教育的五大量化指标,拟定了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与人才培养能力的14条路径,编制了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硕士研究生培育的四个具体方案。“11258”实施方案既是质量目标也是行动指南更是评价标准。各学院、各部门要扎扎实实按方施教、按方施管,以案督学、以案促学, 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长抓不懈,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防止雷声大雨点小。
       庹校长指出,成绩属于过去,开拓创造未来。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抓手,以水滴石穿、愚公移山的坚韧,以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勇气,以积合跬步、聚汇细流的踏实,以化渺小为伟大、化腐朽为神奇的自信,以融通中外、纵贯古今的智慧,上下同心、左右同行、前后同向,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共同为建设具有鲜明川轻化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而不懈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奋斗不止!


【编辑:教务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