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副校长颜杰出席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讲话
[教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查看:134
  来源:

副校长颜杰出席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讲话

3.jpg

11月25日,学校在自贡校区厚德楼214教室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典礼。副校长颜杰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80多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山主持。

人事处处长陈一君宣讲了课程安排及学习要求。

副校长颜杰在会上讲话强调,大学是人生中最美丽的一段时光。在这个阶段,正是青年学子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教师,作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除了教授给学生以知识,还有智慧、理性、意志、品格等生命的能量。要在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背景下,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颜杰提出三点希望;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每一门课程之中,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显性教育与隐形教育相统一,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出更多学生喜爱的、具有川轻化特色的金课。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能动性、独立性,变“教学”为“导学”,引导学生变“听学”为“研学”,实现以知识传授为主向以能力培养为主的转变,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素质与创造潜能。三、教师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成为恪守理想并不断努力的教育人。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为谱写新时代川轻化的美丽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内容包含学校的校情校史、规章制度,教学规范、心理学、高等教育理念等课程,旨在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帮助教师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打造出更多更好的金课,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届时近一年。

 

【编辑:教务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