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副校长颜杰出席2019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授课比赛颁奖暨结业典礼并讲话
[教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查看:190
  来源:

副校长颜杰出席2019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授课比赛颁奖暨结业典礼并讲话

 

1.png

 

10月21日下午,2019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授课比赛颁奖暨结业典礼在自贡校区行政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颜杰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主要领导以及各学院教学院长、学术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山主持。

 2.png 

 

    会上,人事处处长陈一君宣读了培训班讲课比赛获奖学员的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3.png

  

 颜杰副校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教育的本质不是灌输而是唤醒。作为大学教师,要牢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除了教授给学生知识,还有智慧、理性、意志、品格等生命的能量。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始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潜心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三是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从去年11月正式开班,经过了系统理论学习、分散实践学习、授课比赛三个环节。近一年的学习中,教师们勤练“内功”,磨练技艺,从教学方法、教学艺术、教学规范、心理学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同时,各学院还派出了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21日上午,近50名教师分为6个组在自贡校区厚德楼进行了授课比赛。经过激励的角逐,法学院的叶玉钢,国际学院的巫燕新,经济学院的庞娇,管理学院的谢欣、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瞿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郭熠,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石睿等7位老师获得2019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授课比赛一等奖。

学校每年都对新进教师进行教学能力培训,主要目的在于帮助教师更好地站稳讲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出更多学生喜爱的、具有川轻化特色的“金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教务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