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顺利开班
[教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2日
  查看:470
  来源:教务处

QQ图片20171122162347.jpg

       为帮助新进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尽快适应学校教学工作,成为师德高尚、教学基本功过硬的合格教师,更好地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11月22日下午,我校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汇南校区厚德楼212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出席开班典礼,并为全体参训学员开讲第一课。开班典礼由教务处处长黎克麟主持。
       人事处处长封雪松首先宣讲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及纪律要求。
       王洪辉书记在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教师们加入四川理工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他说,一所学校可以没有富丽堂皇的高楼大厦,也可以没有宽阔平坦的林荫大道,甚至可以没有先进齐全的设施设备,但绝对不可以没有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他强调,四川理工学院是新进教师事业发展的舞台和精神家园,希望参训的新进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聪明才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学校立德树人的工作中来,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典礼后,王洪辉书记为全体新进教师作了题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层层深入,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就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进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
       据悉,本次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主办,相关二级学院承办并负责日常管理。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实践相结合、专家报告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理论研究与示范教学相结合等方式进行。以培养和提高新进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基本功为立足点,使其了解校情校史,理解学校人事、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规章制度,熟悉备课、上课、辅导、答疑、作业布置与批改、成绩评定与考核等各环节的基本规范,明确相应的教学岗位职责与要求,形成并掌握教学基本技能,为快速站稳讲台奠定基础。

【编辑:教务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