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获得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教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日
  查看:426
  来源:教务处

QQ图片20180403104147.jpg

       近日,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17号)中获悉,全国高校共有612个项目成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胡光忠教授主持的“面向智能制造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改造升级路径探索与实践”项目名列其中,这是继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综合改革、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得教育部立项之后,我校在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上的又一个新成绩。
       “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呼唤“新工科”,国家一系列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呼唤“新工科”,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呼唤“新工科”,提升国家硬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呼唤“新工科”。 2017年以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先后形成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致力于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本项目依托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针对智能制造专业人才需求现状,改革与创新地方高校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建构适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地方高校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体系,为我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应用型工程人才。学校将以本次入选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科专业建设、探索实践工程教育新理念、创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努力打造“学科交叉、理工融合”的独具四川理工特色的工科人才培养模式。

【编辑:教务处】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