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四川理工学院2017年“大学物理”竞赛的通知
[教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7日
  查看:672
  来源:
 

关于开展四川理工学院2017年“大学物理”竞赛暨

参加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的通知

一、竞赛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物理教学质量,深化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激发学生崇尚科学、热爱物理的积极性和创新意识,培养和展现我校理工科学生的科学素质和思维能力,决定开展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物理竞赛暨参加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通知如下:

二、参赛对象:

全校热爱物理知识的本、专科学生。

三、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将校级大学物理竞赛与省级竞赛相结合。校级竞赛(初赛)由四川理工学院组织;省级竞赛(决赛)为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该竞赛由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乐山师范学院承办。

(一)初赛:

主办:四川省物理学会

承办:教务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协办:各二级学院

竞赛活动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 初赛形式为笔试,闭卷,四川省物理学会统一命题。总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试题范围:大学物理及物理学史,物理学家相关知识;

题目类型: 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设计题。

2. 初赛报名: 2017831日—915日,

    2016级理工本科已行课的学生在任课教师处报名,其余学生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学办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鼓励对物理知识有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

3. 考试时间拟定于2017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 教务处负责竞赛的通知发布、考场安排与公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考场的组织工作和赛后的阅卷工作。

(二) 决赛:

主办:四川省物理学会

承办:乐山师范学院

1. 时间:20171021日(星期六)上午场外赛9:00--12:00, 下午场内知识抢答赛14:00--17:00

2. 地点:乐山师范学院北校区

四、奖励办法:

(一)四川理工学院校内初赛

1. 根据试卷得分高低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 学校向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竞赛享受校级竞赛待遇,记入学生档案,各学院在评优评奖时应予以适当考虑。

  对竞赛优胜者,在修《大学物理》课程的平时成绩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加分。

3. 从初赛优秀者中遴选3名优秀学生参加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决赛。

(二)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决赛

1. 根据场外赛和场内知识竞赛成绩积分综合评定成绩。

2. 决赛设立团体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其余为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咨询电话

袁玉全手机:13698254049   V网:66611

办公地点:汇东第3实验楼111109办公室

办公电话:5505298

                    教务处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0一七年七月十七日

【编辑:jwc】


(微信扫描分享)